章鱼头

约稿请加QQ: 2360884980

第四章 未免太-- --的大哥

  

 啊,所以说明明已经在日本过完了生日,现在应该开启第二天糟糕(划掉)美好生活的我又来到了3月16号的夜晚。

  我将蛋糕放在大哥身前的小几上。

   真的好厉害啊,简直想要爆超能带着大哥去炸几个星球表达我的崇拜。我仔细感受了一下,依然听不到任何心声。虽然几年前就知道了大哥造出了针对心灵感应的屏蔽仪,但是在每年这寥寥可数的两三次见面中,我都感到十分惊奇。

  在我认为超能力的不科学性与无解性之后,这真的是人类拥有的能力和这真的是人类该有的智商?最后定格到,果然爸爸妈妈很厉害。[我大哥是真的强. JPG][你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不知道的. JPG]


  但是这一点我并没有告诉哥哥,因为大哥在带上屏蔽仪跟我见面那一天也对我说过“妹妹可以不用告诉楠雄这一点哦。”

  或许是出于从小受到教育理念的影响,我十分听从哥哥们的话,无论是大哥还是哥哥,在我心中,他们的话语份量都是能够轻松影响我决定的程度。

  所以大哥说出这一点后,我什么反应也没有的就决定好不会说出这件事就对了。

  大哥乖巧的吃着蛋糕,我就在旁边乖乖喝着茶,是中国的一种名贵茶叶。不管泡多少茶叶都是清新淡雅的味道,英国人更喜欢浓茶,而我却喜欢这种茶叶,然而平时的我是喝不起的。

  这并不奇怪,就像是哪怕我和哥哥吃水果可以吃到世界上各个种类最名贵美味的那部分,我们也很少用瞬间移动做这样的事情,哥哥主要是因为害怕虫子,而我是因为懒和……咳

  毕竟我和哥哥是普通家庭的孩子嘛,喝不起才很正常啊。


  而能在大哥这里喝到名贵茶叶一点都不会让人惊讶,即使大哥年纪轻轻,但是奖章荣誉什么的一大把,剑桥大学里的一堆教授都无比渴求与他进行学术讨论。而且现在身家就已经高达到60亿,嗯,是60亿美元。还是这家伙根本没上心,随随便便做了几个东西,同时每年疯狂烧钱的结果,想想研究无解超能力所需要的各种设备以及大哥的搞事能力吧。

  每年新年过节收到大哥的红包是最愉快的时候,毕竟每年都是相当可观的一大打呢,虽然大哥想过直接塞一张巨额的卡,但是为了更有仪式感并保持普通家庭的设定(大哥语),还是选择了纸币。这一点总是会让家里不争气的爸爸想方设法去偷窥大哥给哥哥的那一份红包上,然后被打击的体无完肤。

  这么一想我都不知道该同情被渴望继续打败碾压大哥的哥哥更可怜还是持之以恒想打败哥哥,又一如继往被哥哥打败后反而非常开心的大哥更可怜。

  但其实,好像,他们都不可怜啊。

  我将茶杯轻轻放下,大哥也将蛋糕吃完了,“那么,楠子,进行下一个环节了哦。”

  好像更应该被可怜的是我啊,不,我说的不是各种测量身体数据之类的,而是。

  “楠子,试穿这件红色领结的裙子还是这件白色的像夜间精灵的长裙呢?啊,这件也不错,这件也是,一定要试试这个,飘逸的蕾丝和缎带。啊,好难选择呢~”明明可以做出和我完全一样的机器人,甚至是电脑模拟器一键换装也好,但是却沉迷于这种完全浪费时间不带效率的选择。

  大哥在幼年时期妈妈的影响下,的确是有了某种癖好的样子,简直无法想象,而且精益求精,什么样的裙子配的鞋子发饰和小配饰,他都能设计到完美的地步[美学的巅峰. JPG][大概这就是天才吧. JPG]。像换装娃娃一样将合身的衣物换了二三十件后,大哥终于满意似的看了看时间,“嘛,时间也差不多了,那妹妹就换上跟我同款的博士服吧,我有做收腰哦。”

  所以说,明明早就已经决定好了。我内心对那些德高望重想见大哥而无门的老教授感到忏悔。


  接下来,是搭乘大哥做的飞行器,夜已经深了,而且我毫不怀疑大哥掌控了全伦敦的监控。没有人能注意到我们,于是,大哥带我到了大本钟顶部……

  如果被英国人知道了,我们绝对会被撕成碎片的吧。

  今天的月亮很漂亮,在凛冽的风中,大本钟敲响十二下之前,在之后它就被通过了维修法案。

  大哥轻轻抱了我一下,“十四岁生日快乐,楠子”,往前一步是天才,往前一大步是疯子,但是在时间轴上,或者说我曾经认识过的那位爷爷一样,大哥是与之相媲美,能被一整个宇宙视为大魔王的boss级别。这种过于小心翼翼,珍视的温情似乎是绝对不该出现在外人认为天才到冷血怪物级别的大哥身上,就像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天才一样。

“我亲爱的妹妹,可爱的楠子”,大哥总会用上非常甜蜜的称呼,或许大哥和哥哥从来没有注意到过,大哥称呼、叫到我和哥哥名字的时候,大哥的语气总是过份轻柔缱绻,不符合黑白分明利落的伦敦。像是轻柔的一场梦,又像是打开心爱珍宝的珠宝匣时的凝重爱惜。但是的确是这样,我从不怀疑大哥深爱着我和哥哥。他轻轻打开一个盒子,里面是一根细细的手链。

  所以说,为什么大哥每次送我和哥哥礼物都用的是很像求婚戒指的盒子啊,那么庄重姿势标准的打开,怪不得连哥哥也会吐槽啊!

  “好乖好乖,妹妹真的好乖呢。好啦,既然过完这次生日,那我就先走啦。”大哥说完就自己火速离开了。嗯,留我一个人在大本钟上面。

  完全理解,大哥不仅是分分钟几百万上下,而是怀揣取得与哥哥交锋时胜利的伟大梦想。

  瞬间移动――

  不过还是得感谢大哥去的是英国而不是美国,我将自己在家穿的那套裙子放进洗衣机后又用瞬移到自己的房间,感谢大哥,感谢时差。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