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头

约稿请加QQ: 2360884980

第三章 所以说很羞耻

  

 虽然在家里实验过了,我决定实行计划第二步,首先是和‘姐姐’手挽手逛商业街。‘姐姐’拿着甜筒递给我,【吃一口吗,奥利奥的。】于是我很苟的将甜筒上的的巧克力条叼走了。
    好了,那么……
   【没钱,可是想买包包,还有衣服】
   【炸鸡加不加辣呢】
   【好可惜】

   【不想加班】
   【啊,怎么办,数学作业还没写,可是今天想浪到12点再回家啊】
   心灵感应!
   一大片嘈杂的心音中,提取关键词,比如说:
   【那边,是双胞胎呢】
   【姐妹花啊,都超级可爱啊~】
   【ww那边超级可爱的两个小姐姐,我真的可以!】
   【长的真的好像呢,居然都是眼镜娘属性,可恶,这年头漂亮的女孩姐姐妹妹都一样可爱啊】


   啊,没错,这就是我要的效果。
   但是也会有我应该在意的一些……如果只是普通说两句作为超能力者我是绝对不会在意的,但是如果开始在脑海里有让人不愉悦的画面出现……
 【真美好啊,那么可爱的双胞胎姐妹,还是三无少女属性,更加棒了,难道不会让人想到水仙吗,double fly什么的……啊!!!】 

  我扭过头,居然这么快而准确的找吗?姐姐舔着甜筒看了我一眼,【只是他的面汤倒在裤子上了。】
   然后下一个实验是我和姐姐在不同的地方排队买东西时,先听‘姐姐’走出去后众人的反应,然后再交换我来一次刷脸。
   结果是大家认为‘姐姐’是个非常可爱的女孩,然后我再经过一次之后,啊啊啊,为什么这个小姐姐仔细一看如此可爱嗷我可以了了了了了了!这个样子。
    所以,起码性转版的哥哥果然也被认为超级可爱就行了。

   哥哥变成姐姐之后,因为过于相似的外貌,双胞胎姐妹这种心声让我开始想如果真的是双胞胎会不会很有趣。

  【啊,吃了好多东西】我盘腿坐在床上靠着软软的枕头,这种吃喝玩乐的低级趣味生活总是能让学生感到很愉悦。而且除了国中生高中生正值年华本就不易长胖抽条期这种无赖buff与超能力者基础,长胖,不可能。我的手机闪了闪,是社交软件的一串串消息,忽然翻到一个有意思的推送资讯问答:
   如果有一天你变成了男人,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
   获赞最多:立刻撸一次感受这是怎样的快感。

  有点意思,我点开了类似资讯。
   如果有一天你变成了女人,你会怎么做?
   获赞最多:当然是给自己的兄弟爽一爽。

  于是我若有所思看向了自己的‘姐姐’,齐木楠雄感受到了妹妹面无表情下的隐隐好奇,于是……
   【不准想,这太恶心了,可怕的想法。】
   我想到了哥哥的其中一位朋友 那个对于超能力者的可怕存在――燃堂力,一个居然无法心灵感应到他的想法的,对超能力者而言堪称可怕存在的笨蛋。的确难为哥哥了……
   不过,就算是今天睡了懒觉玩了那么久,现在也才13:30。所以,【姐姐,可以对我使用你的能力吗?】性转时哥哥的发夹也隐去不见了,或许是贴近我对哥哥强大的抑制效果。


   【看看我性转之后大家会觉得是普通还是帅气怎么样】我并没有哥哥的性转能力,或许是因为年龄。

  【想看看不一样的自己】这种理由,我不知道自己的男体是什么样子的呢。话说哥哥性转成姐姐叫做粟子,那么我呢?楠隆之类的?
   哥哥沉默了好一会,于是我试着去抱住现在作为姐姐的哥哥的腰,啊,这就是和女孩子一起亲近的感觉吗,因为是哥哥,所以不会有普通人靠近的不安,更不需要克制力道,来自熟悉的亲人的气息,我沉浸在了拥抱姐姐的体验里。
   【不了。】
   【为什么?】
   齐木楠雄其实很喜欢妹妹和他这样亲近,不过这个想法的确太糟糕了,毕竟男性和女性的不同是……虽然他知道楠子和他平时都是在看裸体和骨架,但是,双标没听说过吗?
   【别玩了,睡午觉吧,我困了。睡好了在你这里打游戏】这样就很愉快,离得越近,抑制效果越强。
   【好吧,反正也是习惯午睡了。】两个好好学生的优良习惯。



   不得不说,两个可爱的粉毛少女一起睡在柔软大床上的画面的确非常养眼,从半掩着的门扉看到睡着的齐木兄妹,齐木久留美忍不住轻轻笑了起来,虽然现在都是女孩而且都穿着楠子的睡裙窝在被子里,但是这个异常温柔的母亲还是一眼就知道手搭在另一个粉色头发女孩肩膀上,鼻尖也贴着对方额头的是哥哥,另一个是妹妹。
   毕竟齐木楠雄其实一直对妹妹是充当着保护者的姿态嘛。
   她将门轻轻掩上,满满幸福从她的心里溢出,这是她可爱的孩子们,世界上她最珍视的存在,没有任何东西能伤害到她的家人,只要他们能好好的,比什么都重要。

  午睡我比哥哥早起了一点,我摸起眼镜带好,看见姐姐的脸粉扑扑紧挨着我的时候,糟,糟糕,好像真的,有、可爱啊。

  【醒了。】
   【嗯。】
   但是哥哥还是在床上赖了三分钟,这很少见。然后才慢吞吞的带上和我同款的眼镜。

   【这是新出的】我拿出游戏碟装好之后递给哥哥手柄【中国那边的射击类游戏吧。】
   【还以为要玩多狼】
   【但是那款游戏我光是只狼也过不去,姐姐。】死鱼眼
   哥哥笑了一下,没错,他的确是十分轻柔的勾起了嘴角的弧度,这个笑是十分亲近的带着促狭和某种亲近关系才能有的轻蔑和小小的嘲讽。但是我内心毫无波澜,没错,我,齐木楠子,一个全能型的超能力者,居然是一个游戏苦手,这也是微妙的设定吗。

  嗯,可能因为我对于游戏的理解在某方面出现了偏差,作为超能力者的我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个游戏苦手真是非常抱歉,自己玩的话都是要认真全力以赴才能获胜的样子。

  但是如果是抽卡游戏我是绝对不会输的,毕竟我和哥哥都是连吃雪糕都一定会中奖的存在,就连标明中奖率0. 000000012% 的大奖我和哥哥都能轻松吃到,不过我们不会去兑奖就是了,平时买雪糕都要通过透视排查的日子。


   至于为什么哥哥都是找我打游戏呢?其实如果可以的话,哥哥出行任何活动都会想要带上我。因为我是哥哥的抑制器。就像是借书,市内一座占地2000平米的图书馆,里面珍贵的书籍阚如云烟,但是,从小到大,哥哥去借书,不仅仅找不到几本外文少人借阅过的优秀作品,偶尔基本也会在与管理员交集的短短三秒内被彻底剧透。
   几年前从哥哥那听到管理员三秒钟内将《悲惨世界》和《双城记》排除掉所有优秀片段又事无巨细的将情节描述出来的事例后,我的眼镜都要裂了,嘁,我决定不喜欢这个动词。
   承受着不幸的生活,神都不眷顾的日常。哥哥是这么说的。相比之下,我的生活中充斥着平淡与惊险,在超能力加持下,常人眼中的社会都是一层阴翳的。仿佛是上天在用两种不同的教育方式引导我们一样。


   因此哥哥平时只能借阅多年前作家写的情节普通,受众根本不广的作品。不然那些《霸道总裁爱上我》《天才儿子腹黑娘亲》之类的书籍,哥哥也是不会感兴趣的。
   于是和我一起出行的哥哥生活总是没有那么多灾多难,那是哥哥成功借到了知名的一直没看过的多本推理小说和名著,完成了他的小学寒假作业。如此费心费力但是平平无奇的日常。

【毕竟一般情况下人类大脑里空空如也,很多人根本没有好好阅读过这么多本书,更不会记住他们所看过的内容】我看了一眼刚刚经过的某个座位上的青年,他十分专注的看一本《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文字的确印在他的心底,却很快轻飘飘的散去,就像是阳光下蒸腾的水雾,了无痕迹。

    ……

  【你去开摩托过来?】
   【嗯】我熟练操控着人物,扶了两次歪歪扭扭的开上了车,这款游戏包含了很多作战元素,不仅仅是射击,还要设计策略,某种情况还会触发格斗技,要求玩家操控人物肉搏胜利,更加考验操作性且画面的确设计精良。
   半个小时后,我和哥哥所在的小队这边终于出现了大大的胜利和恭喜的标志。
   随机匹配的其中两个队友发来好友申请,算了吧算了吧,这两个太菜了,完全是靠苟过来的。


   又一次成功获得全场最佳后还去打了『末日裁判』推理类游戏和『和猫里奥一起攻克难关』鬼畜难度的操作类游戏。时间就这么慢慢溜走了,啊,游戏真好玩啊。
   【喝水?】哥哥也只是问那么一句就瞬移回来了,我拿起水杯抿了两口,微微转动了一下杯子。
   
   ……
 【是神明宠爱的孩子吧。】明明总是努力想过上普通平静的生活,但是总会莫名的遇上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的哥哥。
   【真的有神明吗?如果要说有,还是我更像是吧。】哥哥想起了圣诞夜扮成圣诞老人的事情。
   【那就是世界最宠爱的人。】我将做好的红豆绵绵冰递给哥哥。哥哥专注的吃着甜点,似乎是漫不经心的提了一句。
   【以爱为名的诅咒更贴合】

   哥哥他,是真的希望过上平静的生活。
    ……

  【哥哥,你要不要把眼镜摘下来】气氛一下凝滞起来【现在的哥哥是做为姐姐存在的,应该会更加放心吧】
   【这是我想要的礼物】

  放心吧,我会保护你,我渴望保护我的家人,这样的想法。

    #……
   唯有孤独永存,这句话不是小小年纪的我看了《百年孤独》或者是在哪里听到之后就开始逼逼赖赖。而是在那一天,虽然身体还是幼儿,但是终于在心灵上成长意识到我是不一样的这种问题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感受到的,就是冷冷的,带着一丝让我想要呕吐的孤独的气息。

  在我第一次能力失控后哥哥对我说出的话,【我们是不一样的。】父母和大哥都在家里的客厅,房间里的大床上,小小的哥哥安抚当时更加年幼的我。
   【为什么?】
   【我们的力量太过强大了,轻而易举就能改变他人的人生,可是人类有自己的命运,自己的生活 。我们无权干涉我们要过的是普通人的生活而已】
   齐木楠雄在三岁的时候明白了妈妈的告诫,并且在妹妹出生的时候设立好了以后对妹妹的教育观念,人类实在是太复杂的生物了。作为齐木家最小的孩子,他希望这是一个快乐长大的孩子,希望维系着她的天真,打造了一个还不是很理想的温室。
   即使是可以称之为神明的超能力者,在这个时候还是小孩子。太复杂的世界她根本不能理解,也更不能理解自己拥有超能力的同时要经受怎样的残酷。万千世界诞生出的奇迹,她和他的哥哥们一样又不一样。

  【哥哥,我害怕】
  【我做错事了】十分乖巧的孩子是记得妈妈和哥哥们的教导的。那时齐木楠子到底还是一个小团子。

   ……后来发生过的一些事情更是让齐木楠子升起过自厌的情绪。
   【永远不用担心你会伤害我】因为我会好好保护你。

  #……#……

  【放心吧】我轻轻取下了跟我同款方形红色边框的无度数眼镜,【我没事】我会保护你。
   她轻轻将姐姐的头抬起,额头相贴,就这样不带着眼镜望着彼此。

  【太过任性了】但是,他会保护她,这意味着,他是不会伤害她的。他默认了今天这场铺垫下齐木楠子的生日礼物。
   放在地上的其中一副红色边框眼镜变成绿色的玩具眼睛,少女的身量抽长,肩膀变得宽厚,身躯遮掩在本来宽松但被绷紧的校服下。头发和眸色的颜色转深,相似的紫色瞳眸被眼帘遮住,他的嘴角弧度微微勾起。齐木楠雄抱着妹妹。
   淡紫与深紫的眸色

  不要紧,这是安全的,这不会伤到任何人

  这样的思绪吗?

  但是永远有一份不变的安心。

【生日快乐,楠子】


  齐木家的生日宴其实很无聊,真的非常无聊,没有什么有新意的地方。没有吹蜡烛也不会许愿,就是一家人在晚上和和乐乐的切开美味的蛋糕品尝而已,因为吃不完的原因,剩下的蛋糕总是会冻到冰箱里给孩子们做第二天早餐的一部分。
   不过有一个十分重要的点就是了,切好自己,哥哥,爸爸妈妈的那份蛋糕后,齐木楠子小心翼翼的将芝士偏薄,芒果内陷较多的一块蛋糕切下放进小碟子里。
   吃完蛋糕后对父母示意一下就拿着蛋糕走上了房间,而哥哥则被妈妈拉住看综艺节目。
   那么,我看了看窗外,晚上会下雨啊,我关上窗,确定拿了小勺子之后带着蛋糕
   瞬间移动――!



   “啊啦,楠子来的好晚,还以为最可爱的妹妹酱不要大哥了。”
   【好假。】明明在家里和所有我和哥哥可能出现的地方都有大哥的监控吧。

  “怎么了,为什么刚刚可爱的妹妹的脸上一闪而过‘明明大哥在家里和所有我和哥哥可能出现的地方都有大哥的监控吧’的表情,唉,怎么可以这样想大哥呢。不是哦,我可是很注重且尊重楠雄和楠子隐私空间的好哥哥哦。”虽然青年还是姿态自然闲适的站在那,但是咏叹般的语调仿佛是在出演一场华丽至极的歌剧。
   【……】我看着对面一身皇家高级博士装,头戴屏蔽器,金色柔软的头发遮住一只眼睛的大哥,不管怎么样,还是觉得大哥和哥哥都好不容易。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