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头

约稿请加QQ: 2360884980

第一章 齐木?

    什么是超能力?催眠?控火?飞翔?那些超乎人类能力的力量被称为超能力。而我,就是一名超能力者,我拥有着超越人类的力量,准确来说是超乎人类想象的力量。

    即使是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毁灭世界也只需要三天。你们是不是觉得很羡慕,认为我一定从此走上人生巅峰了。不是的,这种在他人眼中不可思议的能力,对我而言简直就像是诅咒一样。无法拥有惊喜的一生,在充斥着无所遁形邪恶的社会中成长……

    或许是因为能力的结果慢慢导致,又或者是太过强大的原因,我的情感十分淡薄。

    我对一般人的感情完全无法理解,包括喜悦、紧张、哀伤、愤怒,甚至连疼痛都感觉不到。但要我当普通人也做不到,因为天生就有超能力,已经太习惯了。

  而这也……

  【但是这上面都不是我的台词】樱粉色头发的超能力者从床上坐了起来。

   我是齐木楠子,或许你们会对我感到很陌生,那么就提一下另一个名字吧――齐木楠雄,嗯,我听到你们的欢呼了。齐木楠雄,我的哥哥。

    十四年前,一对普通的夫妇在医院又迎来了他们爱的结晶,一个拥有超能力的孩子。

    即使是出生两个月就能说话,以心灵感应的形式。四个月就能走路,在空中漫步。一年之后就能帮助妈妈把菜从超市拎回家……这些在别的家庭一定会将孩子送到医院或者研究所的现象也没有引起这对笨蛋夫妻的惊讶。

    因为这对普通至极的夫妻早在六年前就极其不普通的生下了一个智商高达278,出生六个月就能说话而且是“我掌握了”的天才后,又在三年前生下了第一个超能力者。而他们的反应也都一直非常淡定――或许应该称为神经大条。

    所以,可以说我的生长轨迹基本是和我的哥哥重叠的,因此父母在面对我的成长过程中有了更多的经验。但是,我的家人很快就发现了我和哥哥不一样的地方。

    就像是大哥在我出生不久,趴在摇篮旁边对哥哥说的那样,“虽然都是粉色头发,但好像是猫咪妈妈生宝宝一样逐渐褪色呢哈哈哈,如果我不是哥哥而是最小的话。嘛,不过那是不可能的~楠雄和楠子都是我亲爱的弟弟和妹妹哦~”

    很明显,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哥哥的力量比我大很多,起码我不用担心在睡梦控制不住超能力从而毁灭世界。

   我的出生给了这个家不小的影响,比如说,在哥哥以指数函数般爆炸增长超能力的阶段,我作为了一个很好的抑制剂,解决着哥哥的漏超能问题。并在哥哥8岁那年,大哥以此为灵感,给哥哥做了抑制器。

    而我在同样的年龄却没有遭到这方面的问题,将妈妈做好的味增汤放好在饭桌上之后,第一次和哥哥挑战飞行棋然后又一次失败,笑容逐渐绅. hen . 士. tai . 的大哥坐到了我的对面。

    说来也很神奇,明明没有用心灵感应,但是大哥仿佛才是那个超能力者,可以轻轻松松读出我们的想法。

    或许这就是大哥的爱吧。我第一次将这句话严肃的说出口时,妈妈露出了非常兴奋的表情没有抓住重点的将我抱住狂蹭,而哥哥露出了非常嫌弃的表情。

  【你怎么会这么想?】

    我忽然领悟到和妈妈看的电视剧中一瞬间和哥哥重叠的女二形象。

  是蹭的累吗?面冷心热设定。


  【你在说什么胡话?】

  阳光健气少年,表面孤高内心会哭唧唧,难道醉酒后会自称楠酱的粉发甜食小王子……内心乱七八糟天马行空想来一大堆。

  虽然说二次元很萌,但是类似设定再怎么套入在家人身上都会感觉到恶心吧,就比如家里废柴中年大人数年如一日头顶上竖着的一根呆毛,呃,怎么想都有些胃部不适。

  但是感受到家中大魔王稳如泰山又寒风凛冽般的气质,我默默在心里改了词,恶心萌??

  【……】面冷心热蹭的累属性的超能力者高中生端着自己的布丁以一眼. 这是我的妹妹吗怎么愈发傻了还能怎么办呢我是哥哥真的没有问题吗超能力者呢青春叛逆期吧.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眼风扫过,淡淡然上楼了。

  话说,我好像没有经历过几次漏超能的情况,在我短暂的幼生期我曾经问过这个问题。啊,应该说超能力失控,哥哥一直不是很喜欢这个说法。

   “有什么好奇怪的。”在等待妈妈最后一道菜上桌时大哥是这么对我说的,那个时候大哥还没有自暴自弃去读伦敦大学博士生,还沉浸在与哥哥比赛能取得胜利可能的妄想中。“因为可爱的妹妹酱的控制力比楠雄优秀很多嘛~”

   我将最后一双筷子握在手里。

  虽然是超能力者,但是笨蛋父母在某些方面还是固有的莫名的坚持,比如说因为我的年龄,现在还是让我用勺子吃饭,所以这双筷子是大哥的。

   哈哈笑的逐渐鬼畜,年幼时期就可以窺得日后性格恶劣的大哥无奈的拍了拍我的头,从小面对大哥我就有一种微妙的情感,这或许也是爱吧。

  【不】哥哥看着大哥的表情简直是高高在上的怜悯。【是妹妹面着对似乎永远无法出阁只能像是鞋厂里堆积的推销不出去的旧鞋子一样的哥哥感到深切的可悲。】

  【嘴好毒】

  【不好意思,我只是把你内心的比喻说出来。】


  “就像是妹妹对楠雄有抑制能力的作用一样,楠雄也对妹妹有抑制作用哦,不过楠雄对妹妹的压制更偏向于是力量上的。”不过强度不一样而已,像是楠子只能大程度的抑制楠雄的能力效果,比如说在心灵感应暴走的时候将本该是全球性的影响压制到方圆2000米,然后再次使用三次左右的能力彻底解决问题。

    而如果是楠子心灵感应能力暴走,也最多影响整个亚洲,然后楠雄能将结果压制到方圆100米。解决起来也简单很多。不过,可能是妹妹的超能力强度某种程度上的确没有楠雄强大,所以能将能力控制的很好,能力暴走,漏超能基本没在妹妹身上出现过。

  于是这样我就能够理解了,毕竟哥哥是真的很强大。

   而这一点在兄妹长大之后很好的体现出来,比如说带了抑制器的齐木楠雄,实力还是要高于齐木楠子的。


    在两岁,妈妈在我和哥哥旁边讲睡前故事时露出一种说某种趣事小秘密的神情。

  【这样真的没问题吗?哥哥就在旁边啊?】

  对我说,原来世界上人类的发色都是黑色棕色,少有红色白色这个样子。但是哥哥鲜亮的粉色头发太突兀了,哥哥又无法改变自己头发的颜色,于是给全世界人类下了心里暗示并改变了人类基因,所以说现在大街上才五颜六色?的。

  这种事情虽然是很正常的,嗯,毕竟要隐去自己的特殊嘛,而我当时还没影呢。但是这样说出来,就是有一种微妙的窘迫感,仿佛相交的好友在本人的注视下拿出穿越时空看到自己六岁还在尿床的羞恼,真是太耻了。

  所以当时哥哥就有点炸了,因为白白嫩嫩的小孩,所以脸都红了。

   那时,整天沉迷于实验的大哥早就在我出生一年后不再跟哥哥一个房间,而我因为作为哥哥的抑制器,小时候一直是跟哥哥睡在一起的。所以,只有脸红,幼生超能力者的炸毛,好弱气。

    所以,改变世界对于哥哥来说是这么容易的事情啊。这个印象带给我的影响就是在当时以及日后追番时我总是把里面的boss跟哥哥比较,然后得出,这些boss都好菜,所以按照阶级排列,那哥哥就是最大的那个boss了吧。

   【不是,我只是个普通人而已】

  起晚了却用超能力将饭菜一口气吞完从而又赢得大哥. 看谁吃饭快比赛. 的哥哥这样用心灵感应告诉我。

  “妹妹,可爱的楠子,快告诉我,楠雄绝对绝对用了超能力对吧,啊!又输了!”

   我因为根本没有被哥哥们拉进这个比赛,一脸平静毫不受影响的继续咬妈妈做的炸猪排,啊,真好吃。

   在我慢慢成长的过程中,不仅有这对笨蛋父母一直爱着我,还有哥哥,更是充当了我人生路途中非常非常重要的引路人的形象。

    超能力者为什么会感情淡漠,是因为只能淡漠吧,毕竟我们的能力对于人类来说太过令人恐惧。假设我们对钱财,对权利,对美人有追求的欲望。那么世界上又有谁能阻止我们呢?

  【别乱想,我们也只是普通人而已】

   虽然我和哥哥都能使用心灵感应,但是如果我们没有任何防备,或者说另一方愿意被倾听心声时,一方才能听到另一方的心声,这样就可以避免很多隐私的问题啦。

    ……

    【所以,是抄袭设定吗?无论是不是反派或正派,家庭背景设定的脱俗单纯好不一样之外,建立意外的萌点是吗?比如草莓牛奶,养乐多,甜口豆皮寿司,草莓蛋糕……】

    所以到底为什么是咖啡果冻?咖啡布丁不是都更好吃一点?(楠子,好像也不是这个问题吧。)

  齐木楠雄放下勺子,哪怕面前的布丁还没吃到一半,他开始考虑到底是因为网络原因导致的还是因为妹妹的叛逆期,这个问题,真的很严肃。


评论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